瀏覽數 4,448

少吃點,可預防腦部退化

人們之所以怕老,多半是擔心年紀大,比較容易罹患帕金森氏症和阿茲海默症等腦部功能退化疾病。已有研究指出,少吃一點,可以減少老化對腦細胞的影響,增進老年生活品質。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研究人員將一群正值老化的老鼠分為兩組,一組給標準熱量飲食,另一組給建議攝取量76%的飲食,結果發現,雖然嚴格控制熱量攝取與減緩老化的機轉還不清楚,但吃低熱量飲食的老鼠身上,控制發炎和壓力反應的基因活動會減緩,而這兩種反應與罹患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有相當大的關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文章關鍵字 帕金森氏症老化老年生活品質阿茲海默症

您正在閱讀

《大家來Walking》

猜你喜歡

活動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