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發現,年長者如果有喝綠茶的習慣,可降低失智風險,思考、記憶能力的衰退速度也較緩慢。但如果你喝的是紅茶、咖啡,則沒有同樣的效果。
受試者年紀都超過60歲,研究人員根據他們喝綠茶的頻率分為三組,分別是不喝綠茶、每週喝1~6次,以及每天都喝。共有490人完成這份調查問卷。
研究發現,喝綠茶的頻率為每週1~6次,以及每天都喝綠茶的年長者,心智衰退速度較緩慢,衰退幅度也較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