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醫師總建議耳鳴患者少喝茶及咖啡等含咖啡因飲品,以免症狀加重。
但美國麻州布里罕婦幼醫院一項最新研究卻發現,喝愈多咖啡的女性愈不容易耳鳴。研究人員分析6萬5千名30~44歲護理人員的健康資料,發現相較於每天攝取少於150毫克咖啡因(約1.5杯咖啡)的女性,攝取450~599毫克咖啡因(約4.5~6杯咖啡)的女性反而降低15%的耳鳴發生率,且無年齡差異,這項結果已發表在《美國醫學期刊(JAMA)》。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