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人們一直以為肚子上不小心長出來的一圈贅肉是吃太多油的錯,所以絕大部份營養常識都殷殷叮嚀(或嚴詞警告),少油、少糖是減肥的不二法門。
不過一連串最新的研究發現,這個「常識」很有可能值得商榷。油中的飽和脂肪酸向來被認為是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主因,竟可能是一場長達40年的誤會。新觀點在重量級國際媒體《時代雜誌》今年6月下旬刊出封面故事「去吃奶油吧!(Eat Butter)」後引發熱烈議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奶油、豬油的飽和脂肪酸一直被認為是肥胖、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元兇,最新研究顯示,這很可能是一場長達40年的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