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紐卡索大學(University of Newcastle)的研究人員指出,從海帶中萃取出天然成分海藻酸(alginate)可抑制腸胃對脂肪的分解,實驗顯示,如果將海藻酸含量增加4倍,對脂肪的吸收可降低75%。
研究人員也將海藻酸摻入麵包,結果發現即使是少量攝入,人體對脂肪的吸收也能減少三分之一。
紐卡索大學的科學家表示,初步的試驗結果「非常令人鼓舞」,下一步將進行臨床試驗,把海帶納入正常飲食中對減肥的有效性。
不過飲食專家也提醒,雖然海帶可能有助於減肥,但避免肥胖的最佳辦法還是首先減少脂肪的攝入。
這篇研究已在舊金山的美國化學學會的春季會議上發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