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項研究針對124名65~88歲已有短期失憶現象、腦部已出現阿茲海默症萎縮病灶的患者進行,他們在幾年內就可能發展為阿茲海默症。研究主持人神經學博士曹傳海(Chuanhai Cao)指出,研究中血液咖啡因濃度高於1200ng/ml的輕微認知損傷患者,沒有一個人在2~4年的追蹤期內發展為阿茲海默症,甚至多數人的認知損傷程度穩定控制,不再惡化。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研究人員建議,輕微認知損傷的長者每天可喝三杯咖啡,避免阿茲海默症的發生或是延緩失智症惡化。由於神經性退化疾病通常在症狀出現前十幾、二十年就開始發生,最好從30多歲就開始培養每天攝取適當咖啡的習慣,避免年老後罹患失智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癌症問康健
康健知識庫
康健嚴選
大人社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