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項發表於《歐洲傳染病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找來5萬多名受試者,追蹤長達23年,研究團隊發現,每天吃1杯菠菜、羽衣甘藍等綠葉蔬菜,就能降低約12~16%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關鍵在於「硝酸鹽」,研究人員指出,只要每天攝取富含硝酸鹽的蔬菜,就能顯著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大約1杯生的或半杯煮熟的綠葉蔬菜量。羽衣甘藍、芝麻菜、菠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但建議不要打成汁飲用,避免營養和纖維流失。(推薦閱讀:帶孩子玩秤糖遊戲,部落客藍白拖:原來果菜汁不是健康食品!)
心血管疾病宛如無聲殺手,想避免它找上你,不妨從多吃點綠葉蔬菜開始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癌症問康健
康健知識庫
康健嚴選
大人社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