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數 4,779

太多維生素A會造成骨折?

哈佛大學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的研究指出,50歲以上女性如果每天攝取超過5000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A補充劑(目前不少市售綜合維他命中的維生素A已達此含量),可能增加64%髖骨骨折的機率,而攝取超過6600IU的人,髖骨骨折機率更是加倍。

但是,也有其他研究結果否定這種說法。

這項針對5800人進行的研究顯示,維生素A的攝取量和骨骼健康並無關聯。美國研究維生素A的專家約翰.艾爾德曼博士也認為,如此低的劑量應該不至於增加骨折問題。不過,綜合至目前為止的研究結論,艾爾德曼博士還是建議每天攝取維生素A補充劑的劑量應該訂在接近5000IU。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文章關鍵字 維生素A綜合維他命髖骨骨折

猜你喜歡

活動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