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華威大學與義大利那不勒斯大學的學者回顧從60年代開始的11個研究文獻後指出,每天三餐各吃一根香蕉,可有效降低腦部血管阻塞風險達21%。
研究人員也發現,全世界有許多國家的鉀攝取量都不足,以英國為例,衛生單位建議成人每天攝取3500毫克的鉀,但大多數民眾只吃 1600毫克,還不到建議量的一半。如果民眾能多吃香蕉、菠菜、堅果、魚、牛奶等富含鉀的食物,並減少鹽分攝取,全球每年有上百萬人可免於中風死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英國華威大學與義大利那不勒斯大學的學者回顧從60年代開始的11個研究文獻後指出,每天三餐各吃一根香蕉,可有效降低腦部血管阻塞風險達21%。
研究人員也發現,全世界有許多國家的鉀攝取量都不足,以英國為例,衛生單位建議成人每天攝取3500毫克的鉀,但大多數民眾只吃 1600毫克,還不到建議量的一半。如果民眾能多吃香蕉、菠菜、堅果、魚、牛奶等富含鉀的食物,並減少鹽分攝取,全球每年有上百萬人可免於中風死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