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數 42,144

不吃早餐危害大!2篇新研究:不吃早餐傷害心血管,還可能致癌

這篇文章可以用聽的

00:00
00:00

「吃、不吃早餐哪個比較健康」一直都是熱門話題,兩邊各有擁護者,不過2篇觀察性新研究建議,無論如何還是要吃早餐,否則會對健康產生重大危害。

節食、斷食風氣盛行,很多人會選擇不吃早餐、把中餐當成一天的第1餐。不過這樣長時間空腹、餓肚子,可能對健康帶來危害:影響心血管健康並可能導致消化道癌症。

不吃早餐恐導致心血管問題和消化道癌症

近期有2篇觀察性研究揭示不吃早餐的危害。一篇是刊登在《心血管進展及疾病(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Development and Disease)》期刊,探討不吃早餐對心血管的影響。該研究分析4篇研究、共約20萬人,觀察約17年,發現不吃早餐的人比一般人高出21%心血管風險,增加32%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機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文章關鍵字 早餐罹癌風險食道癌胃癌大腸癌168間歇性斷食不吃早餐

猜你喜歡

活動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