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中富含對健康有益的成分,像是多酚、類黃酮,類黃酮中的兒茶素就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的效果。許多觀察性研究發現,喝茶與認知功能的改善有關,有助預防認知衰退和失智症,且類黃酮攝取量愈高,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也愈低,每天只要喝2~4杯茶就有幫助。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營養與食品研究系教授華萊士(Taylor Wallace)說:「在飲食中加入2杯不含糖的茶,是一種簡單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心血管疾病保健方法。」
不少人都有喝茶、品茶的習慣,在近期舉辦的第6屆國際茶與人類健康科學研討會上,科學家們探討了茶的健康益處,表明喝茶好處多多,可改善認知衰退、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
茶葉中富含對健康有益的成分,像是多酚、類黃酮,類黃酮中的兒茶素就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的效果。許多觀察性研究發現,喝茶與認知功能的改善有關,有助預防認知衰退和失智症,且類黃酮攝取量愈高,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也愈低,每天只要喝2~4杯茶就有幫助。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營養與食品研究系教授華萊士(Taylor Wallace)說:「在飲食中加入2杯不含糖的茶,是一種簡單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心血管疾病保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