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不妨來幾顆花生吧!美國心臟協會期刊《中風(Stroke)》中的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4~5顆花生有助降低中風風險。
為了追蹤受試者飲食中,花生攝取量和心血管疾病間的關聯,日本大阪大學研究團隊分析了7萬多名年齡介於45~74歲間受試者的食物問卷,平均隨訪時間15年。
研究發現常吃花生的受試者,比起不吃花生者,中風風險降低16%,也有助降低13%心血管疾病風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