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研究團隊發現,喝全脂牛奶的停經前婦女(尚未停經的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會增加2.2倍。
位於北歐的芬蘭,畜牧與酪農產業發達,牛奶也是芬蘭人民的主要食物之一,這篇論文的發表,對北歐諸國畜牧與酪農產業的衝擊應該不小。
< 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早在1999年,芬蘭的研究團隊就發表了喝牛奶會增加罹患乳癌風險的論文,刊登於《臨床流行病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Epidemiology 1999; 52: 429-439)》。
該研究團隊發現,喝全脂牛奶的停經前婦女(尚未停經的婦女),罹患乳癌的風險會增加2.2倍。
位於北歐的芬蘭,畜牧與酪農產業發達,牛奶也是芬蘭人民的主要食物之一,這篇論文的發表,對北歐諸國畜牧與酪農產業的衝擊應該不小。
< 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