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杜克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找來218人分為兩組,一組維持正常飲食,另一組每天平均減少攝取300卡,並進行2年追蹤。研究發現,減少熱量攝取的組別,受試者血壓、壞膽固醇都降低,三酸甘油酯濃度也平均下降24%,心血管代謝危險因子顯著減少,就連體重也平均下降7.3公斤。(推薦閱讀:研究:卡路里減少15% 能減少細胞損傷的壓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想要健康真的沒那麼難,發表在《刺胳針糖尿病與內分泌學》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只要每天減少攝取300卡的熱量,就有助減重、降血壓及降膽固醇,顯著改善心血管健康。